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优生优育
女性打算怀孕 应该先筛查丙肝
发布日期:2020-06-01 添加者: 浏览量:
     我国是丙肝的中度发病区,每100个人里就有3个人曾经感染过丙肝。对于一些准备怀孕但感染了丙肝的女性来说,如何不传染给孩子成了让她们最头疼的问题。

  北京佑安医院特需病房科主任陈新月主任医师指出,丙肝一般通过血液和体液传播、性传播、母婴传播。母婴传播就是指丙肝病毒抗体呈阳性的母亲,可能将病毒传播给新生儿。与乙肝不同的是,丙肝目前还没有在分娩时阻断母婴传播的办法,也没有预防性疫苗。

  那么,感染了丙肝的女性如果准备怀孕,如何避免感染下一代呢?陈新月指出,一般来说,患者体内的病毒载量越低,传播的可能性也就越低。而且与乙肝不同的是,丙肝目前可以达到临床治愈。因此,建议准备怀孕的丙肝患者积极进行规范治疗,降低体内病毒载量,力争达到临床治愈。考虑到治疗药物可能对胎儿有致畸作用,因此最好治疗半年后再考虑怀孕。(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2009年11月19日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