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好消息!平顶山首批“历史建筑”名单公布
发布日期:2020-12-25 添加者: 浏览量:

时代在变化

我们的鹰城也随着时代的发展

不断地去旧迎新

城市在更新的过程中

总会遗留每个时代的特殊记忆!

好消息!运销宾馆、平声影剧院等13处历史建筑被评为我市首批历史建筑,已于近日完成挂牌保护。这对更好地延续城市历史、延续城市文脉,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具有重要意义。

1.jpg

     我市首批历史建筑名单:

运销宾馆
平声影剧院
星峰水泥厂部分厂房
四棚楼
青少年宫天文馆
商业大楼
绢纺厂大门
一矿矿工俱乐部
一五二医院妇产楼
田庄洗煤厂部分厂房
平顶山市雕
姚孟电厂大门和一期厂房
平高集团二厂和雕塑

2.jpg

运销宾馆始建于1961年,是曾经的地标性建筑。在如今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高楼大厦随处可见,但是这栋老建筑在人们的记忆中是无法泯灭的,尤其是对于老一辈鹰城人,它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

我市的历史建筑,是指经市政府公布的具有一定保护价值,能够反映城乡历史风貌、地方和民族特色或具有较高的科学技术、建筑艺术价值,且未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也未登记为不可移动文物的建筑物、构筑物。

本次命名的13处历史建筑,其建造年代主要集中在建市以后,从上世纪五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包括工业建筑、办公场所、商业大楼、影剧院等不同类型。


“这些历史古建筑是我市城市记忆、文化底蕴、精神归属的集中体现,对其挂牌保护是传承我市文化风貌、保留历史根脉、彰显城市特色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历史建筑的保存状况制定保护措施,切实做好保护、利用与管理。



定格的瞬间,是过往的终点


也是未来的起点

寻找

岁月里的一些记忆......


图片

“平顶山发布”向广大市民朋友征集,运销宾馆、平声影剧院等13处历史建筑老照片和近期照片!欢迎广大市民踊跃投稿。提交的照片均需附简短的说明文字,包括拍摄时间、地点,并注明应征者的姓名、地址及联系电话,以便联系。凡入选作品,用于相关的宣传画册、影展、报刊及公益宣传,不再另外支付稿酬。

每一张老照片,都记录着过去的印记与回忆!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有一段光阴的故事!如果你家也有老照片,是否愿意与我们分享其中的故事,留下那美好的回忆!

联系方式:pdszfzwgkb@163.com;您也可以通过关注“平顶山发布”微信公众号,私信发送或关注“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私信发送给我们。

感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