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我市获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市
发布日期:2021-05-10 添加者: 浏览量:

记者 田秀忠 杨德坤 张鸿雨)57日,从市委农办获悉,在56日召开的全省第六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上,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先进单位,我市获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市,舞钢市、郏县获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县(市),叶县获评农村厕所革命先进县。

近年来,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对标对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千村整治、百村示范”工程为抓手,统筹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扎实开展“三清一改”整治活动,打好村庄清洁行动季度战役,紧紧围绕农村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农村户厕改造、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村容村貌提升、村庄规划管理等重点内容,坚持因地制宜,推进分类整治,不断创新方式、强化举措,细化责任落实、奋力克难攻坚,农村人居环境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2020年6月,郏县姚庄回族乡、宝丰县赵庄镇、高新区遵化店镇被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命名为全省第一批“美丽小镇”。2020年8月,我市获评2019年度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市,宝丰县获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县。宝丰县、郏县、平顶山市政府分别在全省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现场会上做典型发言和书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