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服务
河南平顶山新华区:积极开展核酸检测能力演练
发布日期:2021-08-09 添加者: 浏览量: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升级”,为提升全区突发疫情应对能力和核酸检测能力,实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2021年8月1日上午,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在全区11个街道举行了核酸检测能力演练。

1.jpg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新华区矿工路街道幸福街社区幸福花苑小区,这是新华区核酸检测能力演练的一个检测点。路边已经排起了长队,大家戴着口罩、拿着身份证,相互间隔一米。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入现场进行测体温、身份验证、现场登记等流程,登记完毕后进入采集区排队等候进入预检室、采样室。

预检室、采样室的医务人员都全副武装,穿着隔离服、戴着面罩为居民进行咽拭子核酸测试采样。有志愿者在现场进行指引,并设立清晰的指引标识,保证人员单向流动和安全间隔,严控人流密度,并明确标本采集流程和注意事项。

2.jpg

据新华区卫健委主任宋丽介绍,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发现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7月30日,郑州也出现新冠疫情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骤然“升级”。为全面做好新华区的疫情防控,在新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新华区卫健委组织辖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核酸检测能力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共设21个点,覆盖所辖的11个街道。演练开始前,各街道、社区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广播、网格员入户和拨打电话等方式,发动群众积极参与。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各部门在疫情防控中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积极应对疫情积累了宝贵经验和实战技能。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我们将进一步夯实。”宋丽说,新华区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控格局。

宋丽提醒市民,要及时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有关疫情的动态信息,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尽量不要到人多、拥挤的场所;出现发热、恶心、呕吐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医;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平的市民要及时、主动地到所在社区报备;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居民要尽快就近到接种点进行接种。(平顶山晚报记者 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