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培训 > 教育培训
市卫计委举办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5-15 添加者: 浏览量:

为认真落实2018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任务,5月11日上午,市卫计委在委12楼会议室举办了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培训班。

委副主任罗世军、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爱军、各县(市、区)卫计委主管主任、监督科长、疾控中心主管主任、公卫科长和全市42家哨点医院主管院长、信息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委综合监督科科长范东升主持。

李爱军安排部署了我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任务,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监测专家进行了授课。

罗世军在培训班上强调,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是卫生计生部门的法定职责,要明确职责,强化领导,狠抓落实。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各县(市、区)卫计委是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的责任单位,要发挥疾控部门的质量控制和业务指导作用,进一步强化对哨点医院,尤其是今年新增加的20家乡镇卫生院的指导、督导和考核力度。市卫计委将对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继续实行排名通报制,定期对县市区和哨点医院上报病例信息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排名。对进展缓慢,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县市区和哨点医院进行重点督办,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确保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