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培训 > 教育培训
重磅!市二院携手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成立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10 添加者: 浏览量:

4月10日上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市二院急诊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颖,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事业发展处周樱主任,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自召、医政科科长王金涛,市二院党委书记老静洁、院长杨振民出席揭牌仪式,市二院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和临床业务科室负责人、医护人员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会议由平顶山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主持。

签约揭牌仪式.png

市二院党委书记老静洁致欢迎辞。她说,市二院是平顶山市心血管疾病临床研究中心挂靠单位,是国家标准化胸痛中心示范中心、国家标准化高血压中心示范中心、国家标准化心衰中心示范中心、国家标准化房颤中心示范中心,也是河南省卒中中心。在去年全省三级医院DRG绩效考核中,市二院取得了综合服务能力全省排名第十、心脏冠脉搭桥手术全省排名第九的好成绩。

        老书记表示,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的成立,是市二院心血管专科发展及医院建设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市二院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依托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强劲的科研后盾、雄厚的学术资源、先进的管理理念,共同开展各种高水平课题的合作研究,努力培养出一大批专业性强的心血管医师,以专科建设带动全面发展的战略方式,带动市二院各专业快速发展,不断提升我院在全市及周边地区的影响力,让鹰城及周边地区百姓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仪式现场,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事业发展处周樱主任、市二院院长杨振民签订了成立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项目协议。

        随后,刘颖、周樱、李自召、老静洁、杨振民共同为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揭牌。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助理潘湘斌教授以视频的形式对心血管技术培训中心的成立进行致贺。他说,作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阜外医院一直是国内心血管疾病领域的领头羊,2019年医院完成各类心脏外科手术15000例,心脏移植手术90余例,住院总死亡率低于0.2%,各类介入手术50000多例,各项医疗质量及数量指标在全国排名首位,是名副其实的全世界最大的心血管病中心。为了加快推进医疗服务领域供给侧改革,针对国内心血管疾病高发、多发和医疗资源分配不平衡的现状,阜外医院积极发挥人才和技术的优势,通过成立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为抓手,帮助基层医院提高心血管病的防治能力,培养出一支技术过硬的心血管病防治队伍。阜外医院与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签约合作,将会推进阜外医院心血管疾病专科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尽快在平顶山地区落地。希望双方医院以技术培训中心的成立为契机,在技术培养、人才引进、教学培训、远程会诊这些诸多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事业发展处周樱主任发表讲话。周主任对平顶山市领导对提高心血管技术发展事业的关爱、市二院同仁对推动此项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周主任说,在全国成立心血管病技术培训网络是阜外医院“十四五”规划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心血管病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既重要又艰巨。阜外医院作为心血管防治领域的“国家队”,非常欢迎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加入到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网络的大家庭中,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办好、办实,造福平顶山地区500多万人民群众。

        平顶山市政府副市长刘颖发表重要讲话。刘市长指出,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的成立是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必将提升我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优化健康服务、普及健康生活、强化健康保障,不断健全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健康鹰城建设,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水平持续提升,有力保障了全市人民身心健康。

        刘市长指出,加快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需要加强与高水平医疗机构合作。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人才优势突出、科研平台一流、技术实力雄厚,作为国家级三级甲等心血管病专科医院,以诊治各种复杂、疑难和重症心血管疾病而享誉国内外。这次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与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合作,建立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一流的优质医疗服务,体现了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各位领导、专家的大爱精神和为民情怀,必将带动市第二人民医院乃至全市心血管疾病诊断、治疗、康复等方面的技术迈上一个新台阶,提高全市整体医疗水平,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平顶山市政府将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优良的政治环境,支持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助力共建中心取得丰硕的成果。希望市二院要把握好与高水平医疗机构合作的契机,强化内涵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彰显学科优势,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

        平顶山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进行总结发言。李主任对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的未来寄予厚望,希望市二院珍惜机遇,把优势学科发展好,把心血管专科做大做强,并牢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群众福祉,造福广大鹰城百姓,为健康鹰城建设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