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培训 > 教育培训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09 添加者: 浏览量:

6月21日下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深入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为持续推进全省卫生健康工作,守护好人民健康汇聚磅礴力量。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在主持领学中强调,省卫生健康委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坚定“四个自信”,进而守护好人民健康。在郑委领导分别做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发言,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阚全程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革命战争年代,党就把医疗卫生工作作为保护人民健康、提高战斗力的重要保障。新中国成立后,党把卫生、防疫和一般医疗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创造了“新中国的卫生奇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加快发展,朝着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不断迈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出台了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政策举措,织起世界上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逐步探索出解决医改这一世界性难题的中国式办法。

  阚全程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新时代职业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持续优化医疗服务,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提升县域服务能力,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进一步挖掘和传承精华精髓,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中药质量,推动产业发展和开放合作,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健康中原建设和保障人民健康中的作用。要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在抗击国内疫情的同时,积极开展国际间卫生健康交流合作,打造“健康丝绸之路”,拓展共建“一带一路”新空间,为维护世界稳定贡献正能量。

  针对下一步省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阚全程要求,要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防疫情输入,加强监测预警,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坚决如期完成40%的常住人口接种任务;年底前覆盖常住人口的70%,基本形成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快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不断完善应急指挥体系,确保能够随时启动、高效运转。要持之以恒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扩增优质医疗资源,做实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要全面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推进健康中原行动,努力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全人群健康服务;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培育健康社区、健康村镇、健康单位、健康学校、健康家庭等“健康细胞”,营造健康中原新业态。要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强化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加快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中医药科研创新水平,打造仲景文化品牌。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落实老年人社会保障、社会服务、社会优待政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动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持续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以实施“两筛”“两癌”民生实事为契机,完善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研讨会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研究审议了委领导“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