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培训 > 教育培训
鲁山县人口计生委 举办村级计划生育管理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4-06-04 添加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提高村级计生管理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和管理服务水平,打造一支思想好、作风正、懂业务、善于做群众工作的村级计生管理员队伍,推进基层人口计生工作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521日--23日,鲁山县人口计生委举办了村级计划生育管理员业务知识培训班,全县25个乡(镇、办事处)的村级计划生育管理员及部分基层计生干部共630人参加了培训。

   县人口计生委采取四项措施确保此次培训扎实有效开展。一是领导重视,组织严密。为办好这次培训班,县人口计生召开乡(镇、办事处)主管领导和计生办主任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二是精心准备,内容丰富。培训前组织各相关股室业务骨干结合工作实际,查阅大量资料,准备了内容丰富通俗易懂高质量的教材教案,就政策法规、计划统计、药具管理、科技服务、奖励优惠政策、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及计生宣教等知识进行授课。三是经费投入,确保成效。为每一位村计生管理员印发了学习资料,发放笔记本等学习用具,确保学习期间,学员都能按时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四是严格考核,增强效果。培训结束后,对每一位村计生管理员进行了闭卷考试,考试平均成绩达到95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村级计生管理员业务知识,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增强了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全县人口计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