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全市紧密型县域健共体建设推进会暨政策培训班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30 添加者: 浏览量:

4月28日上午,全市紧密型县域健共体建设推进会暨政策培训班在宝丰县召开,平顶山市政府副市长刘颖、省卫健委体改处处长王耀平、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栓谨出席会议,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副主任丁国杰,市医保局副局长郭宗宏,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各县(市、区)政府主管领导及卫健、医保部门负责人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黄二丹,广东省广州市、安徽省淮北市、福建省三明市等基层卫健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授课。

1.jpg

2.jpg

推进会上,李自召通报了全市县域健共体建设推进情况,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颖在推进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改革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打造管理、服务、利益及责任共同体,补短板、建机制、破难题,扎实推进紧密型县域健共体建设,大力推动医共体向健共体迈进,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均衡配置,构建预防、治疗、康复、养老等一体化、连续性的优质高效医疗健康服务体系。要明确目标路径,抓住关键重点,优化县乡村资源配置,提升基层职业吸引力和服务能力,激发基层运行活力,理顺外部治理和内部运行管理体制机制,统筹做好配套政策支持。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抓实见效,积极抓好组织实施、协调联动和宣传督导,加快推进全市紧密型县域健共体建设,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3.jpg
4.jpg
5.jpg
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宝丰县健共体建设运行情况。上,黄二丹进行了《全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现状及评判标准、监测指标》政策解读,王耀平作了《医共体高质量发展探讨》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