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张雷明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
发布日期:2021-06-25 添加者: 浏览量:
6月1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刘文海、刘颖、张庆一、赵军、刘江出席。

张雷明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二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深入排查整治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城乡建设、消防、防汛和校园等重点行业领域,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第一时间消除到位。要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对全市天然气管道、高压管网、城市燃气管网、液化气罐等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治理,确保城市“生命线”安全。三要切实提高应急处突和应急救援能力水平。要健全应急管理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上报规范及时;强化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专业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建设,突出应急预案的实战化,确保一旦发生事件有效应对处置。四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加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全面提升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救援能力。五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督促指导,及时发现解决问题。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消除管理漏洞,齐心协力做好安全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