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周斌、张雷明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2 添加者: 浏览量:

(记者 孙鹏飞)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医疗救护人员。

周斌、张雷明先后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一线疾控和医护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叮嘱他们加强应急值守,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强化自我防护,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和标准做好疫情防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直各相关部门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周斌、张雷明对做好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建立权威的指挥体系,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指挥,确保信息畅通、指挥有序、运转协调。要建立周密的防控体系,结合实际完善防控预案,依法、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建立科学的救治体系,严格按照救治程序操作。要建立顺畅的联动体系,做到全市一盘棋、上下一张网。要建立完备的保障体系,做好资金、药品、物资、设备等储备配备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刘颖一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