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周斌在市区调研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25 添加者: 浏览量:

(记者 孙鹏飞)1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在市区调研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商品供应及价格、购物场所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畅通市场采购、运输、储备、销售渠道,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平稳。

河南德信泉配送中心各个仓库中,大白菜、萝卜、冬瓜、食用菌、豆角、香蕉、鸡蛋、猪肉等蔬菜、水果、肉类品种丰富、数量充足。周斌走进蔬菜分拣库、保鲜库、肉类预冻库、食品化验室、豆芽及面条生产车间等处,详细了解各类蔬菜、食品的采购、流通、价格、储备等情况。听到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进货渠道畅通、货源储备充足后,周斌叮嘱他进一步加大采购力度,稳定生活必需品供应,同时做好仓库消毒和人员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

开源路丹尼斯大卖场、德信泉生活广场金山店、平顶鲜农产品生鲜超市里,日用品区、蔬菜区、水果区、食品区的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周斌详细了解各个超市商品供应情况,与正在采购的市民亲切交谈,询问大家对商品价格、种类、质量是否满意,对各超市在疫情面前体现出的大局意识、社会责任感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商品供应,并要求有关部门推广丹尼斯的线上购物、上门派送新模式,进一步方便群众生活。

周斌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我市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至关重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加大粮油、肉类、禽蛋、蔬菜、水果等商品供应力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生活需求。要建立稳定的货源基地,全面梳理各类商品现有货源,加强与供应商沟通联系,多方面拓展进货渠道,确保商品货源充足。要制定周密的运输保障方案,充分考虑疫情影响,提前做好应急预案,优化运输车辆通行服务,确保运输畅通便捷。要营造安全的购物环境,指导各超市严格落实卫生消杀、通风及人员体温检测措施,保障正常经营和安全经营。要建立科学的物资储备机制,加强市场信息研判,未雨绸缪做好充足储备,打好有准备之仗。要实行严格的市场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切实稳定市场秩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刘文海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