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刘颖带队检查卫生健康系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9 添加者: 浏览量:

(记者 王孟鹤)1月28日上午,副市长刘颖带领市政府办、卫健委、消防救援支队的负责同志检查卫生健康系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刘颖一行先后到新华区西高皇街道郝堂村、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华区湛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华区人民医院现场察看,详细检查医疗机构安全管理和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院感防控、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指导意见。

刘颖指出,医疗机构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坚守安全红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措施,加强对重要建筑、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特种设备和易燃易爆物品、有毒有害化学制品的安全监管,加强日常检查,及时消除隐患,有效预防各种安全事故发生。

刘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做好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医疗机构、村(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前哨站,务必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和措施要求,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各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执行防疫操作规程,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