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平顶山市新华区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1 添加者: 浏览量:

5月19日上午,新华区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在平煤总医院培训中心召开。新华区副区长宋笑前与会并讲话。新华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宋丽主持会议,区卫健委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委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同志、辖区各级医疗机构负责人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新华区多措并举,主动出击,以使命担当、奋发有为和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深入一线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任,凝心聚力构筑疫情防控长城,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在排查管理中高风险地区返平人员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中更是克难攻坚,积累了丰富和宝贵的经验,不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并在全市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近期国外疫情加速流行,国内多地也出现了本土病例,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懈念头,持续加强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物同防,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制度和流程,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首诊责任,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全区医务人员要做好疫情防控“守门人”,发现发热等可疑病例后详细登记相关信息,立即按照相关程序报告、收治和转运。二是要严查短板漏洞,全覆盖监督检查全区医疗机构,严防因工作疏漏发生疫情传播事件。三是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坚决守住“院内零感染”的底线。强化标准预防、陪护探视、病区消毒、院感巡查等制度,对发热门诊患者、所有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加强医院工作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四是不断提升接种水平,全力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疫苗接种能力建设,采取四级联动,不断提升疫苗接种水平,为我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为全区的高质量建设打造坚实的健康基础。(谢玄朝 通讯员 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