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 听取“试论碳达峰与碳中和”和“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 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06-15 添加者: 浏览量:

6月11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国家能源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杜祥琬院士以“试论碳达峰与碳中和”为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桂军教授以“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为题,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书记楼阳生、代省长王凯、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杜祥琬从碳减排双目标的来历和含义、全球大势和时代命题、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关于河南省能源转型资源评估与建议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和现实意义。林桂军系统介绍了平台经济发展的相关理论和发展历程,以及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深刻揭示了平台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风险。

  与会同志认为,报告理论水平高、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于我们重新认识我国、我省的能源资源禀赋,走出一条顺应能源革命方向、符合省情、惠及全省人民的能源转型之路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对于进一步把握好平台经济发展的特点和规律,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为政治责任自觉扛在肩上,准确把握我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充分认识平台经济的重要作用,从构筑我省竞争新优势的高度出发,把平台经济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来,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增强反垄断意识,切实加强监管,强化利用互联网整合资源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主持报告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正厅级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报告会。(记者 金京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