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平顶山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卫东区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12 添加者: 浏览量:

411日上午,为大力弘扬“依法执业,诚信行医”正能量,强化医疗机构监管,稳步推进全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工作,平顶山市卫生计生委在万达广场举行了“平顶山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卫东区授牌仪式”。

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副局长何翔,省卫计委综合监督处处长李红星莅临我市参加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卫东区授牌仪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郭栓谨出席授牌仪式。市委宣传部、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共青团平顶山市委等相关部门36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仪式由市卫计委主任、党组书记李自召主持,卫东区政府区长安保亮致欢迎词。本次活动由平顶山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卫东区卫生计生委承办。

何翔指出,平顶山市的卫生计生监督工作很有思路、很有创新、很有意义,在河南率先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工作,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卫生健康行业的具体落实和体现,这个做法很好,开了个好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平顶山市作为河南卫生监督“十大创新”试点之一,努力构建“大监督格局”,探索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形成了综合监管的强大合力。

何翔又对平顶山市卫生监督工作提出新要求,一要坚守底线,依法履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强化服务型执法理念,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二要奖惩并举,强化监管。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大信息公示力度。三要认真总结,逐步推广。要认真总结、提炼,努力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为河南乃至全国树立典范和标杆,提供借鉴和参考。国家卫生健康委将把此项工作列入国家试点,并在平顶山市召开“全国医疗机构信用评价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推广医疗机构监管“平顶山模式”。

王朴在讲话中指出,感谢国家卫生健康委、省卫计委领导对平顶山市卫生计生监督工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平顶山市卫生计生监督工作以创新为驱动,以机构示范化创建为抓手,以执法能力建设为根本,创先争优,率先在全省探索构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监管新模式,在医疗机构监管中打造“平顶山模式”,在我市的卫生计生监督事业发展中开创了先河,走进了全省、全国的先进行列,监督工作成绩显著。经过一年的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试点工作,我市3个试点单位探索建立了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体系,初步构建起医疗机构优扶劣汰的信用机制,全面提升了监督效能和执法水平。卫东区在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试点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强力推进,走在了全市的前列。

王朴强调,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战线上的同志们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试点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立足全局,通盘考虑,抓紧推进,及时召开启动会,全面推开我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工作,强化对医疗市场的监管,提高监督执法效能,打造“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精品工程和亮点工程,保障人民健康权益,为健康鹰城事业保驾护航

参加授牌仪式领导先后观摩了卫东区东环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公示情况,详细了解了信用评价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扫码体验信用公示情况,慰问了参加“不忘初心,依法执业”大型义诊咨询活动的医疗专家,参观了“不忘初心,依法执业”卫生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展廊。仪式结束后,各级领导一行先后到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宝丰县、郏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对开展规范化监督机构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河南日报、河南医药卫生报、平顶山日报、平顶山晚报、平顶山电视台等省、市主流媒体参加了授牌仪式现场的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