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卫生监督“双百行动”
发布日期:2019-07-29 添加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医疗秩序,推进依法执业,打击非法行医,净化医疗服务市场,维护医疗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在省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部署下,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迅速行动,认真实施“双百行动”(卫监——百日行动、亮剑——百日行动)专项整治,此次行动自2019年5月中旬开始至2019年8月中旬结束,历时百天。

卫监——百日行动重点整治:针对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以预防接种、医疗废物管理、医疗美容、病历管理、健康体检、产前筛查、产前诊断、放射卫生为重点,进行依法执业监督检查。亮剑——百日行动重点整治:针对无证行医,对屡禁不止、屡打不绝的“黑诊所”,以及对“黑诊所”视而不见、打击不力甚至为“黑诊所”充当保护伞的,进行重点打击和压力查处。

各县(市、区)卫健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相继召开了由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的卫生监督“双百行动”动员会,专题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医疗机构要认真对照行动内容和检查表,开展依法执业自查工作,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逐项整改。同时组织各级卫生监督机构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工作重点,严厉打击危害人民健康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医疗秩序,确保医疗安全。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1690余人次,执法车辆430台次,检查各类医疗机构1174多家,立案查处违法行为98起,有效的打击了违法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进一步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维护群众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