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新城区计卫局召开计生卫生系统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9 添加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计生卫生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提高医务工作者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及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1122日下午,新城区计卫局召开计生卫生系统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培训会,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村卫生室村医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191122164614.jpg

会上,王艳芳副局长首先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提升火灾防控和灭火应急救援能力,不断提高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水平有效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为我辖区计生卫生系统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医疗安全环境,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机制,抓好自查自纠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责任追究,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191122164627.jpg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平顶山市防火教育中心刘教官为全体参会人员详细讲解消防基础知识,并结合近来发生的火灾案例讲解消防三级责任制的权责及意义。同时结合日常工作、生活及职工容易导致火灾的思想和行为,对火灾的特点及危险性、火灾的应急预案及处理流程、火灾的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让参会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火场逃生的有关要领,熟悉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基本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的能力和医疗安全的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