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舞钢市卫健委积极参加“12.4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4 添加者: 浏览量:

12月4日,初冬暖阳。在舞钢市垭口鑫源健身广场,舞钢市“12.4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正在进行。该市卫健委和卫计监督所积极参加,工作人员在宣传台前正在给来往的居民群众发放宪法和卫生计生相关法律政策的册页,耐心解答法律问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60年前,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这部被称为“五四宪法”的法案为年轻的共和国奠定了法制基础。1982年12月4日,五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了现行的宪法。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对现行宪法的四次修改,使我国宪法在保持稳定性和权威性的基础上紧跟时代前进步伐,不断与时俱进。设立国家宪法日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更好发挥宪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大作用。

同日,舞钢市卫健系统各医疗单位采取横幅、宣传版面、多媒体等形式组织宣传宪法日和卫生计生法律法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