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舞钢市雪夜深山急救忙
发布日期:2020-01-23 添加者: 浏览量:

元月6日,舞钢市雨雪交加,傍晚鹅毛大雪飞飞扬扬,下个不停。晚上11点30分许,舞钢市人民医院接120指挥中心指令,在武功乡罗湾村附近大罗山半山腰,88岁周老太因右髋摔伤骨折卧床半月并发尿潴留,十分痛苦情况危急,需紧急救治。

微信图片_20200107122345.jpg

病情就是命令!值班医生张国朝,护士常好瑞快速准备好急救药品器材迅速上120救护车出诊。由于病人住在深山,没有直通的道路可行。救护车只有绕道市区垭口庙上村东山便捷行进。深夜暴雪中,山路泥泞湿滑,走着走着,救护车已无路可走。张国朝在和病人家属取得联系指引后,一行三人立即下车徒步行进。雪大,寒风扑面,山路崎岖,他们深一脚浅一脚毅然快步前行。半个多小时过去了,经过3公里的艰难跋涉,终于到达深山的患者家中。在老人家中,他们顾不上片刻歇息,马上详细询问病情,查体给予留置导尿及时解除了病人紧急情况。发现病人下肢骨折长时间卧床已并发褥疮后给予创面清理换药,调整了外固定架并进行康复指导。经过一系列细心救治,病人险情解除。

微信图片_20200107122354.jpg

微信图片_20200107122401.jpg

一旁的病人家人看着这一切,哽咽着紧紧拉着张国朝的手,感激的话难以言表,深情目送钢城急救人员的身影又消失在茫茫雪夜之中。

据舞钢市120指挥中心介绍,全市急诊中心保持高度戒备,时刻应对恶劣天气,当天共出诊15次,挽救危重病人6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