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解除医学观察!3批医疗队英雄全部平安回家啦
发布日期:2020-04-14 添加者: 浏览量:
4月13日上午,我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8名队员经过14天的医学观察和休养后,正式解除隔离,返回家中与亲人团聚。

至此,我市派出的3批支援湖北医疗队83名队员全部解除医学观察,平安回家。

当天,每名医疗队员都收到了一份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达的解除医学观察通知单:“很高兴地通知您,您的集中医学观察正式解除,我们终于欣慰地看到:援鄂医疗队的英雄们无恙归来!我们由衷地为你们感到骄傲……”

芳菲四月,繁花似锦,明媚春光下的白龟湖如诗如画。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医疗队员们坐上了由平煤神马集团职工休养院提供的游艇,免费游览白龟湖。泛舟湖上,他们开心交流,相互拍照留念,湖面不时响起一串串欢快悦耳的笑声。随后,医疗队员所属医院领导、同事拉着横幅迎接英雄回家。

欢迎英雄回家!”“致敬,我们的英雄!”“春风十里不如你!”“白衣战士最美丽!”市二院在该院为医疗队员举行欢迎仪式,该院领导、同事喊着“援鄂勇士,欢迎回家”的口号,向英雄致敬。医疗队员到达医院后首先进行CT检查,随后含泪与亲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我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是出发最早、归来最晚的队伍,医疗救治任务艰巨。据该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市一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曹飞介绍,医疗队共计18人,分别来自市一院、市二院和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涵盖重症医学、呼吸、感染、感染控制等专业技术骨干。他们负责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C7东病区患者救治,58天里累计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70名,用实际行动体现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赢得了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赞誉,展示了出彩平顶山人的精神风貌。

“经过这场战‘疫’,我们更加敬畏生命,更加坚定了医者初心。”曹飞说,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的天职,大家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党和人民却给了很多荣誉。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重回工作岗位,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更好地护佑鹰城人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