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派驻工作】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2 添加者: 浏览量:

121.jpg

6月10日上午,全市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赵玉茹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总结了市卫健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任务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市委、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统领,纵深推进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新的突破,为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市卫生健康行业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一要加强政治监督。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解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实不力问题,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不断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二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作用,发挥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作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医疗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治理,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及专项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四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督促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常态化之战。

各县(市、区)卫健委及委直各医疗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纪检工作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