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卫健委在市委平安鹰城建设、全面依法治市暨政法工作会议上做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1-03-05 添加者: 浏览量:

2月23日,市委平安鹰城建设、全面依法治市暨政法工作会议在市行政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鹰城、法治鹰城,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建设创造良好社会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1.jpg

汝州市、宝丰县、新华区和市卫生健康委作了经验交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召围绕“坚持依法行政,维护人民健康权益”主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卫健委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服务型行政执法为目标,以创新发展为动力,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2.jpg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学习,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纳入卫生健康工作总体部署,作为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底线。委党组重要工作征求法制科室和法律顾问意见,重大决策邀请法律顾问和法制科室参加会议,出台重要文件进行法制审核,重大行政处罚案件集体讨论,确保卫生健康委的各项工作在法制轨道运行。2020年市卫生健康委成为“河南省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
二是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在市、县两级开展标准化的“九室一中心一所” 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5个单位创建成为“全省卫生监督机构标杆单位”,我市成为标杆单位最多的省辖市。国家卫生健康委去年12月在我市召开全国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现场会。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率先在全省开展卫生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深化行政服务型执法理念,市卫生监督局荣获“河南省服务型执法标兵单位”称号。
三是勇于创新、提升效能,探索依法行政新模式。创新监管方式,率先在全国建立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体系,量化信用评价标准,探索信用奖惩机制,建立信用监管、精准监管和行刑衔接新机制。探索构建医疗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四位一体医疗卫生综合监管新模式,被国家卫健委确定为“全国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试点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