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平顶山市卫健委驻村工作队:深入农户开展春节前走访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2 添加者: 浏览量: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百姓家中冷暖咋样,年货办齐了没?在外的孩子能回家过年不?时刻牵挂着驻村第一书记陈俊卫的心,带着牵挂,带着忐忑。自1月11日起,平顶山市卫健委驻村杨李沟村工作队对监测户和困难群众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春节就要到了,来家里看看,年货都办齐没……”.在村民刘国庆家,驻村第一书记与队员郭凯选与刘国庆深入交谈,回顾一年的帮扶情况,在外的女儿回来没?两个孩子的学习怎么样?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过一个阖家团圆、祥和的春节。

7bf60cddf607fe8d79d6caed87fda31.jpg

 每到一处,驻村工作队都会亲切询问、详细了解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并倾听他们的心声和对工作的建议。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坚定战胜困难、挫折的决心,积极面对生活。工作队贴心的关怀,让他们感动不已,纷纷表示要积极的生活态度去战胜眼前的困难,紧跟乡村振兴的步伐,绝不拖后腿。整个走访过程中,驻村工作队为走访家庭送去了生活必须品和疫情防控物资。

a84cfb93d442a9949d4f8d943004b25.jpg


通过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不仅给帮扶群众送去了物质了帮助,更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收获的是群众的信赖和22条“接地气”的意见建议。


d096c7fd4c54e960f99bbd6b7e93a5d.jpg

据悉,平顶山市卫健委在与杨李沟村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战脱贫,谋振兴”帮助杨李沟村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山村一步一个脚印的,转变成为今天组织过硬、生态宜居的文明村。“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帮扶措施,严格帮扶责任,提振群众精气神,优化产业结构,紧跟乡村振兴步伐,使杨李沟村早日实现乡村振兴。”陈俊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