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4915
信件名称: 居民健康卡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19-12-12
信件内容: 我是平顶山市的一位普通居民,前段时候去医院看病,办理了一张居民健康卡,说是可以全市通用。但后来,拿着这张居民健康卡去其他医院看病却不能用,请问咱们平顶山啥时候才能实现居民健康卡全市通用,实现“一卡通”?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9-12-15
回复内容: 居民健康卡作为卫生健康部门面向城乡居民设计发放的全国统一标准的就诊服务卡,在推动跨机构跨区域诊疗服务一卡通用、促进区域医疗业务协同等便民惠民服务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我市居民健康卡发行工作整体格局初步形成,便民惠民服务应用成效初显,应用技术支撑体系基本建立,居民健康卡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与预期相比仍有差距。截止2019年11月30日,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平煤总医院、市计生医院、郏县人民医院、郏县中医院、郏县妇幼保健院、宝丰县人民医院、宝丰县妇幼保健院、宝丰县第四人民医院、叶县中医院及全市大部分乡卫生院实现就医一卡通用,预计2020年1月底以前基本实现全市就医一卡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