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36974
信件名称: 核酸检测机构宗旨不纯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2-07-31
信件内容: 7月31日上午,在德馨苑小区北门进行核酸检测时,检测机构规定的时间是十点结束,九点五十分时检测点现场还有几个人没有检测完,检测人员以人数凑不够一管为由,不给还在现场等候的群众做采样,说是凑不够一管了,在场群众质疑,这个做核酸的第三方机构为了降低成本,置群众大老远跑来做核酸的辛苦于不顾,他们为了纯粹赚钱还是为了疫情防控大局?大家主动参加核酸检测,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健康,更是为了咱平顶山疫情防控大局,可这个核酸检测机构竟然为了降低成本,让群众下午再跑一趟,如此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宗旨值得怀疑!因为大家都认为常态化核酸检测是平顶山市卫健委组织的,是为了大家方便,市卫健委也是为了平顶山人民的安危着想,但在新城区德馨苑小区做核酸检测的机构,败坏了市防控部门的声誉!希望市卫健委领导能够督促他们端正参与核酸检测的初衷,不能单纯为了赚钱而不顾群众的利益!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22-08-09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全市便民采样点按照要求,充分考虑与基层治理体系、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时段相结合,根据区域人口密度、群众需要、功能定位等,科学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6月1日起,主城五区设置287个便民核酸采样点,经过一个月的运转,由于部分采样点群众采样需求较小,7月1日经过优化后现调整为123个便民采样点。充分考虑群众采样需求及天气等因素,采样点采用弹性工作时间。主城五区配合财城公司做好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采样辅助和相关保障工作,确保采样工作有序高效。常态化核酸采样充分发挥了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作用,引导有核酸检测需求的居民群众,灵活错时自行前往就近的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即采即返,指导居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两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7667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