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鹰城行动
及时接种疫苗 保障生命健康 平顶山市新华区疾控中心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6 添加者: 浏览量:

2022年4月25日,是我国第36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为提高公众预防接种意愿,营造全社会参与的正向舆论氛围,平顶山市新华区疾控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和辖区各预防接种门诊,以“及时接种疫苗 保障生命健康”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多彩的走心宣传活动。

图片1444.png

在宣传日活动现场,新华区各预防接种门诊陈列了预防接种相关知识专题展板,悬挂了宣传主题横幅。免疫规划工作人员为广大群众开展专业的预防接种相关知识咨询,悉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向现场群众派发接种常识宣传单,普及有关国家免疫规划知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免疫规划项目相关惠民政策等知识,在场群众表示受益匪浅,纷纷点赞。

“新冠疫苗序贯接种是间隔接种不同技术路线的同种疫苗,按照一定的接种时间间隔、接种剂次……”咨询台前,新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在向群众介绍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及序贯加强免疫接种的优势互补,引导群众客观科学认识加强免疫接种的必要性,动员未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人群及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持续巩固全人群免疫屏障。

新华区疾控中心还制作了精美的预防接种宣传视频,发布在微信视频号、抖音等热门短视频平台,并通过张贴海报、发放预防接种宣传品等方式,积极宣传疫苗在阻断传染病疫情、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中的“屏障”作用,使群众更好地了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预防接种知识送进了千家万户。

此次活动,平顶山市新华区共设立咨询台13个、设立宣传展板26个、悬挂横幅13条、张贴海报150余份、发放宣传品1000个、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宣传视频在各短视频平台累计播放量达8000余次。营造了广大群众支持预防接种工作的浓厚舆论氛围,也为新华区稳妥有序加快推进序贯接种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