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鹰城行动
平顶山市卫东区:践行全民健身 共享健康卫东
发布日期:2023-06-29 添加者: 浏览量:

“虽然我们的身体不像年轻人那么灵活,但是我们的精神不老。平日里,我们通过科学合理的运动方式,既锻炼了身体,又提高了生活质量。我想告诉大家:年龄不是问题,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风采!”6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2023年“践行全民健身 共享健康卫东”运动会开幕式在该市体育村顺利举行在运动会开幕式的文体展演现场,刚表演完舞蹈节目的65岁退休人员李阿姨精神饱满地说。


微信图片_20230629165108.jpg

微信图片_20230629165116.png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平顶山市健康卫东领导小组、健康卫东行动推进委员会主办,卫东区总工会、区教体局、区卫生健康委承办,平顶山尖峰眼科医院协办。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昱良,区政府副区长赵忠伟,区政协副主席陈汶,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段汝河,以及卫东区各街道办事处、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人民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宣读倡议书,引导大家树立“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开幕式结束后,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的优美旋律,大型文体展演拉开序幕。此次文艺展演共有22个节目从热情爱国音乐《我的祖国》到民族歌舞《卓玛》;从太极表演《中国功夫扇》到特色文化遗产《中华龙舞起来》,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卫东区的幸福生活和发展成就,彰显了健康卫东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

微信图片_20230629165129.jpg

据悉,此次运动会将于6月30日正式开赛,7月6日结束。比赛项目有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截至目前,已有500余人报名参赛。“此次运动会既是深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卫东建设,推动国家级健康区域创建工作的要求,又是推动新时代卫东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区将通过多种宣传模式,让群众享受到健康带来的福祉,让健康成为幸福人生的源泉。”卫东区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贾若愚说。